江门全民共享阅读资源龙溪湖阅读中心新年开放迎客

2020-01-02 10:26:00 来源:本网专稿 黄殿晶

本网讯(记者 黄殿晶)2020年第一天,广东省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高标准建设的全民共享免费阅读资源——龙溪湖阅读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江门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劳茂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招文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汤惠红,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江海区政协主席何腾等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界代表和市民群众出席启用仪式。

仪式现场,彭章瑞、劳茂昌、招文娟汤惠红余志坚、何腾等为龙溪湖阅读中心揭牌一同参观龙溪湖阅读中心,在二楼文化讲座现场向学生代表进行赠书活动

阅读中心启用仪式(记者黄殿晶 摄)

据介绍,龙溪湖阅读中心总面积4000平方米,藏书量近5万册,可容纳400多人同时阅读2019江门市高新区(江海区)推进的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阅读中心共有三层,分为阅读区、休闲娱乐区及学习体验区,针对儿童、青少年阅读区还细分出独立阅读天地,各区域之间保持相对独立又联系紧密。据了解,中心从设计、面积、藏书规模、环境和人性化程度都处于全市顶尖水平,是一个文化品位、地方特色、现代气息浓厚的市民休闲、阅读、学习中心。其将与所在的龙溪湖公园一道,为市民提供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打造全市阅读文化新名片。

劳茂昌表示,龙溪湖阅读中心将全免费向公众开放,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除了享受阅读的乐趣外,阅读中心还将邀请优秀文化志愿者、文化产业人才、学校教师开展公益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阅读中心的功能和服务,擦亮江海阅读的特色品牌。

阅读中心内景(记者黄殿晶 摄)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江门市公共文化事业建设年的工作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依托其山水禀赋,优化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脉2019年以来,城央绿廊示范段、白水带体育公园、釜山人行天桥、西江外滩公园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成,受到市民朋友的普遍欢迎。配合人文地标龙光塔修复,陈少白故居的加大保护,更是塑造城市形象,凝聚城市之魂大型儿童公园将于春节“开张”填补全市空白,江海云道、城市阳台、下沙水上人家公园等项目也将建成投入使用接下来,高新区(江海区)将继续以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友好型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图书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两馆一中心”建设,确保今年6月份顺利建成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肖拓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