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礼赞奋斗者 2020成都新年音乐会激情奏响

2019-12-30 10:37:01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何子蕊 实习记者 李艳婷报道一曲雄壮激昂、气壮山河的《红旗颂》奏响了千万天府儿女高举新发展理念旗帜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天府的时代赞歌,令全场观众心潮起伏、激情澎湃。12月29日“礼赞奋斗者,唱响主旋律”为主题2020成都新年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圆满举行

始于1996年的成都新年音乐会至今走过22年的历程,已发展成为成都市辞旧迎新最具标志性的文化活动之一。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都市级职能部门代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和成都市各界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诚挚礼赞奋斗者

“城市改革创新奖”表彰会面

2019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见活动在音乐厅举行,据了解,获奖者包括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都市新经济委产业促进处、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等80个先进集体,以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董事长苗良田、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相马清亲等共150名先进个人。

本届新年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成都市广大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主线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主题,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对标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展望未来,一幅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时代新画卷在天府大地徐徐展开。

全场观众在激昂的旋律中,回味过去一年的激情时刻,展望即将到来一年的崭新气象。整场音乐会热烈、喜庆、隆重、昂扬,以华美乐章表达了对2019年度“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改革创新奖”获奖者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礼赞,用嘹亮歌声唱响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的主旋律。

激情唱响主旋律

知名演出团体等齐助阵

本次音乐会以世界经典、中国名曲、天府特色为总体风格以交响乐演奏穿插气势恢宏的交响合唱和经典名曲演唱为主要内容表现形式多样交响合奏、协奏、独奏、独唱、合唱以及唢呐协奏曲带来震撼的听觉享受。

主要演出以“成都乐团+”基本模式,由成都交响乐团牵头邀请天津交响乐团和演奏家、歌唱家共同参与,成都童声合唱团,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全力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指挥由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与首席指挥朱其元担纲。朱其元先生曾师从著名指挥家大卫·津曼,从1999年起曾担任美国哥伦比亚音乐节交响乐团和卡洛莱那芭蕾舞团的音乐总监。

在曲目编排设计上,不仅编排了表现中华民族英勇顽强、奋勇向前的《红旗颂》和热情讴歌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景象的《祖国颂》,还特别编排了贝多芬d小调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乐曲所表达的人类通过奋斗抵达幸福彼岸的欢乐情绪感染了全场观众。此外,还有《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牧歌》、《茉莉花》、《百鸟朝凤》,描绘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生活画卷。

音乐会现场,激情唱响千万天府儿女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天府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一首气势磅礴的《天府颂》道不尽天府四川的浓情盛景,唱不完蜀中儿女的家国情怀。一曲激昂奔放的《长江之歌》象征着滚滚春潮中,成都立足新的起点,展望美好未来,实现更大城市梦想。合唱《不忘初心》则唱出了千万天府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梦未来,共创美好的心声。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