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绵阳市推行绿色金融“环保贷”

2019-12-28 21:44:4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蒋良明报道)为引导更多金融资本进入生态环保领域,以绿色金融助推绿色发展,近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和绵阳市商业银行联合推出了“环保贷”业务。

“环保贷”以环境信用评价中被绵阳市生态环境局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和环保良好企业的企事业单位为目标企业,由绵阳市商业银行根据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对借款人(目标企业)出具的年度环境信用评级结果制定授信政策,一户一策向借款人发放,用于满足借款人在生态保护修复、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保设施升级改造、节能减排降耗、清洁能源利用、环保产业发展和循环经济等重点生态环境领域的贷款。

绵阳市商业银行在坚持依法合规和确保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覆盖风险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当地融资环境、环境信用评级结果、借款人的整体规模和经营情况,根据借款人在绵阳市商业银行使用产品和结算情况,坚持普惠原则,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其中:环境信用等级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类的企业,绵阳市商业银行为该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在绵阳市商业银行利率定价测算的基础上,执行减少20-40个BP的优惠贷款利率,小微企业单户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授信按《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客户授信业务管理办法》执行;环境信用等级被评为“环保良好企业”类的企业,绵阳市商业银行为该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在绵阳市商业银行利率定价测算的基础上,执行减少0-20个BP的优惠贷款利率,小微企业单户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授信按《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客户授信业务管理办法》执行。

环境信用等级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类的企业,由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日常监管,督促整改,直至达到相关要求。若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再增加贷款额度,贷款利率在原有合同利率基础上再惩罚性增加20-60个BP;环境信用等级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类的企业,由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对其加强日常监管,督促整改。若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绵阳市商业银行将逐步压缩贷款规模直至停贷;环境信用等级被评为“环保不良企业”“环保警示企业”类的企业,绵阳市商业银行对该类企业建立名单管理制度,根据企业环境信用等级变化,动态调整对企业的金融政策,不再给予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