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 聚焦“五个着力”

“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论坛”在京举行
2019-12-26 10:39:02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梦雨报道“社会信用体系既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日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论坛”致辞时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服从、服务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工作。

“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论坛”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主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突出了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要围绕“五个着力”开展信用建设工作,即着力提升信用法治化水平,着力增强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着力发挥信用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着力加强个人和市场主体权益保护,着力深化信用理论基础研究。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茂表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以来,深入开展宏观经济重大战略和对策研究,希望在信用体系发展和改革等重大问题上积极建言献策、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推动我国信用体系、信用经济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