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柱山老年公寓,懂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

2019-12-25 10:21:51 来源:青少网 

12月15日,新华小记者沈阳经济区组委会组织新华小记者走进沈阳市天柱山(远大)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送上亲手制作的礼物,还送去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在元旦到来前感受新华小记者的爱心,同时也让新华小记者学会关心尊敬老人,懂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

 

 

院长陈思首先向新华下记者家庭介绍了天柱山(远大)老年公寓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走进敬老院,老人们早早地就等候在这里,看到小记者们到来,老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多才多艺的新华小记者轮流走上舞台,为老人们表演各自拿手的文艺节目。老人们也有不凡才艺,他们也走上舞台,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舞台虽然不大,但每一名上台表演节目的小记者都格外认真,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老人们非常感谢新华小记者的到来,纷纷夸赞小记者们有爱心,有孝心。一位老人说,小记者们的年龄都很小,却都懂得尊老、敬老,非常难得。希望孩子们也能尊敬家中的老人,帮助家长多做一些家务,做懂事的好孩子,做合格的少先队员。这正是组委会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希望新华小记者能够从中懂得尊老敬老的真正含义,善待身边的每一位老人,成为心中有爱的青少年。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