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韶山•光耀中华”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暨毛主席雕像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9-12-24 16:34:08 来源:青少网 

12月21日,“日出韶山·光耀中华”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暨毛主席雕像揭幕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毛泽东主席的儿媳刘思齐同志、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德同志、新中国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李济深女儿李筱松同志、李根源孙子李成宁同志、时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同志、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全国城雕委主任、中国雕塑学会名誉会长曹春生同志、原中国驻巴拿马和多米尼加代表王卫华同志、原中共中央管理局副局长、中共中央警卫局警卫处处长曲琪玉同志、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代表、8341部队、毛主席警卫员代表、企业家、文艺工作者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约150人出席了活动。新华小记者们目睹了毛主席雕像揭幕仪式。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东方红》,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及中国共产党的深情。随后,活动主任兼总策划、毛氏宗亲交流促进会会长毛云东同志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与意义。作为毛主席亲属,刘思齐同志在致辞中感谢大家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举办的盛会,感恩大家对毛主席的盛情热爱。周秉德同志随后发表了讲话,她说有幸与大家一起共同纪念、怀念、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及其思想,并对袁熙坤创作的毛主席雕塑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感谢袁熙坤先生,倾注了全部心血为毛主席塑像,雕塑不同于画像、照片,它以立体的形式展现,更亲切,更生动。希望毛主席思想通过雕塑艺术一代代传承下去。”

李筱松同志在致辞中深切缅怀毛主席,提及毛主席开创了多党合作的政治体制,对党外人士非常关心。她说:“袁熙坤先生多年来塑造了很多各国政要,得到了广泛好评。热心公益环保,被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大师称号,并为一带一路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在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之际,他以雕塑艺术的形式展现毛主席的形象,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

来自红色经典艺术团的歌唱家和表演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正气恢弘、慷慨激昂的文艺演出。节目异彩纷呈,有革命情景剧《松花江上》、诗歌《人民万岁》、歌曲《我爱你中国》、《黄河颂》及《红歌联唱》等,让大家置身于一片红色的海洋,感受了精彩绝伦的红色盛典。

新华小记者们在现场体验采访了刘思齐(毛岸英妻子)、毛主席警卫员、原中共中央管理局副局长、中共中央警卫局警卫处处长曲琪玉、原中央警卫局政治部主任李宗信、原中央警卫团文化教员、万里委员秘书梁志义、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军教片部政委刘纪春、原人民大会堂服务处处长候桂珍等毛主席身边的人,聆听毛主席的故事,缅怀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此次采访,小记者更加了解了毛主席优秀品质,感悟毛主席精神,立志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