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新华小记者参观泗阳高铁站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19-12-24 15:27:08 来源:青少网 

12月21日下午,三十名新华小记者参观泗阳高铁站,感受泗阳进入交通“快车道”发展的同时,学习了交通安全出行知识。

安检闸门、安检机器、网上取票、刷脸进站、凭身份证乘车……所有的程序及设备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追着乘务人员不停的问,认真的听。“鞭炮、汽油、发胶、刀具、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及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一律都不能带上车。”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民警汤百林告诉小记者们,每天都要仔细的查验,确保每位乘客安全的出行。

进站后,站台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参观了站内设施,并对电梯、通道、安全线、车厢标识、站内广播等设备的功能和事项一一讲解介绍。

“高铁来了,请所有小记者往后站,站到安全黄线以外……”参观中,一辆高铁缓缓进站,站台工作人员一边提醒小记者注意安全,一边给小记者们讲解高铁型号及车身长度。

“小记者们,下雨天,高铁站内一定不能打伞,这是高铁站和普通车站最大的区别。”泗阳高铁站站长包建波介绍,泗阳高铁站是在原有的火车站基础上建设通车,好多乘客对这方面的知识都不太了解,还请小记者们多宣传,多报道。

据了解,12月16日早晨7点55,随着首班高铁D5681次列车驶入泗阳站,江苏泗阳县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