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新华小记者参观泗阳光大能源公司学习环保知识

2019-12-24 15:25:57 来源:青少网 

“垃圾运输引桥、垃圾吊室、中央控制室、发电机房、除尘机房、绿色文化长廊……”12月21日上午,三十名新华小记者参观光大能源环保(泗阳)分公司,学习垃圾焚烧再利用及绿色节能环保知识。

参观中,孩子们了解到从垃圾收集,到垃圾运输,再到垃圾焚烧,最后到电力输出等一些列“变废为宝”的小常识。

“垃圾是怎么收集的?垃圾处理的几种方式?垃圾焚烧时如何监管?垃圾运输中会如何保证不再污染?”采访环节中,小记者脑洞大开,纷纷提问。

活动结束后,光大能源(泗阳)分公司的领导为表现优秀的孩子们颁发奖品,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宣传绿色生活,提倡节能减排,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成为热爱环保的“践行者”。

据了解,光大环保能源(泗阳)公司为光大国际的全资子公司,工程投资3.47亿元,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项目分两批建设,建成后年处理垃圾22.73万吨,年提供绿色电力约7501万kw. h,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21万吨。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