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天然气产量连续3年增产超100亿立方米

2019-12-24 14:28:45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张宇报道 2019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达1733亿立方米,连续3年增产超100亿立方米。

近日,来自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的消息称,2019年,我国油气增储上产态势良好,预计全年完成上游勘探开发投资3321亿元,同比增长21.9%;石油和天然气新增探明储量分别达到12亿吨、1.4万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5%和68%;原油产量达到1.91亿吨,扭转了2016年以来的持续下滑态势;页岩气、煤层气、煤制气全面增产。

2019年,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加快构建“全国一张网”,全力推进多项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日供气能力提升5000万立方米。布局若干个区域地下储气库基地,三大石油公司储气能力达153.6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约13.8亿立方米。同时,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布局建设进一步加强,罐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实施,多元进口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天然气供应保障总体平稳。

据悉,2020年,我国将大力推进油气勘探开发,全面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大力加强新一代油气地质理论创新,加快海洋及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提高石油采收率等关键技术创新,在油气投资、储量、产能和产量等方面聚焦用力,做大渤海湾、四川、新疆、鄂尔多斯4大油气上产基地,巩固增储上产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