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今年预计完成电网投资约4500亿元

2019-12-23 16:11: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姜琳)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国家电网预计完成电网投资约4500亿元,开工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5.2万公里。面对用电需求逐渐放缓,国家电网将更加注重精准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杜绝低效无效投资,严格控制投资规模,把资金重点投入到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

据国家电网发展部主任冯凯介绍,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贫困地区电网投资力度,“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农网改造资金6444亿元,2019年当年投资1590亿元。在提前一年完成国家规划确定的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基础上,2020年将继续安排一定规模的农网投资。

  “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中,今年公司将提前完成甘肃藏区和临夏州以及南疆四地州电网建设任务。到2020年上半年,将确保完成西藏、青海和四川两省藏区、四川凉山州电网建设任务。”冯凯说。  改善民生和环境也是持续投资的重点。“明年将结合政府任务目标,稳步推进北方地区‘煤改电’清洁取暖配套电网建设。为确保新能源利用率达到95%以上,2020年内建成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张北柔性直流等新能源消纳工程,同时积极做好新能源接网服务。”冯凯表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