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让爱洒满校园

2019-12-19 16:17:11 来源:青少网 

2019年12月17日,辽宁好人时代楷模、大连市希望工程爱心大使李光祥将军带领沙河口区光祥志愿小蓓蕾团队的三名爱心人士:大连市希望工程光祥志愿大队秘书长张新、常务理事彭军、爱心企业张记驴肉美食城总经理张中胜来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为四名品学兼优的小蓓蕾发放助学金,开展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家庭。共发放2019年助学金1200元,平均每个孩子300元,为孩子们送上社会人士的关爱。据了解,大连市光祥志愿队从2008年成立至今,已发展了45支分队,已有注册志愿者1千多人,人均提供志愿服务60小时,共计捐款18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600余人。

李将军在捐赠仪式上,深情地勉励同学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够共同渡过难关,享受到同龄孩子的快乐,体味到童年时光的美好,感受到世界的精彩,同时,希望孩子们永远珍藏这份爱,并把这份爱接力传承、发扬光大。“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来自社会的一份爱心,必将改变孩子们的命运。

之后,李光祥将军为孩子们作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报告会。李将军根据孩子们的特点,在课堂上利用歌唱、诗词、故事、游戏的方式进行宣讲,并拿出外出活动时就一直带在身边的党旗、国旗、团旗、队旗,一一介绍给孩子们认识,了解它们各自的含义,并用孩子所熟悉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形象,感人的故事情节讲述中国梦的基本精神,奠定他们从小争做党的好孩子,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他用真情、用感情、用激情来演讲,声情并茂,打动人心,点燃了孩子们心中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