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新华小记者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学习“安全”知识

2019-12-18 16:53:06 来源:新华小记者 

12月14日上午,二十名新华小记者应邀参观宿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通过讲解、实验、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学习食药安全知识。

“药品过期如何处理?怎么识别过期药品?一般药品如何储藏?怎么识别真假药品?……”走进会议室,食药检验所的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小记者讲授安全用药小常识,孩子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讲解后,小记者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检验所的中药标本室,了解各种中药药材标本,学习中药药性功效。

实验室中,孩子们更是兴奋不已,茶水变墨水、水质的酸碱度测试、隐形字迹的互动等一些列小实验,让孩子们在好奇的“实操”中掌握了各项“魔幻”知识。

最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都采集了各自手指上的“细菌”,带回家观察“菌落”的生长变化。

“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像变魔术一样……”活动后,小记者们惊呼“科学”的神奇,“科学”的奥秘。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