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革命先烈

2019-12-18 16:47:56 来源:青少网 

这周六,我们十分有幸的来到梁弄革命根据地,一起学习革命精神,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了纪念馆。首先映入我们眼帘就是那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为校风的学校,在那里,出了许多抗日英雄,谭启龙校长的事迹也在浙东地区远近闻名。

后来我们了解了“浙东大作战”,在1941年的一天,小日本袭击了我们浙江地区,他们用轰炸机炸毁了我们的田地,让许多家庭骨肉分离,他们还用抢夺的方式,抢走了人民的财产。浙东人民自然也不会屈服,他们组成新四军,打击日本军队。那时候他们条件十分差,他们经常席地而睡,被子也十分短小,只能裹住胸部,勉强不着凉,他们的武器也很差,因为当时武器稀缺,他们就用杀猪刀、猎枪等当做武器,几乎把一切能作战的武器都用上了。不仅这样,他们之中有许多为革命事业牺牲的革命先辈,其中李敏让我印象深刻,她本来可以逃走活命,可为了一个村子的性命,自己留了下来,她被敌人绑起来拷问,“其他共产党员在哪里?”她一直回应共产党员只有我一人,她被砍了27刀,最后一刀则被捅在心脏那。她的誓死不屈,拯救了一村人的性命。后来她被浙东人民称为“浙东的刘胡兰”。1945年8月15日,终于在革命先辈的坚强意志下,打败了日本军队,向我们投降了!

这次参观学习,我们要对革命先烈致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现在要珍惜美好的生活,在这么美好的时代更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我们就有知识和力量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昌盛。(首南一小徐勇来)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