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采访活动有感

2019-12-18 16:45:03 来源:青少网 

2019年12月8日,新华小记者的老师带领我们去中国建设银行进行体验采访实践活动。那里不但美丽,还有很多热情的叔叔和阿姨。那些叔叔阿姨不但长得帅,漂亮,而且还会教我们手势、手法是怎么做的。叔叔们给我们讲解,还给我了一盒水彩笔,我很高兴。

叔叔阿姨们还教我们怎样数钱,让我们一个一个地数。以前都是叔叔阿姨们用手一张一张地数钱,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进步,现在基本上都是用机器数钱。取钱时,也只需要刷卡输入密码就可以了。如果来办理业务的人不识字,叔叔阿姨们都会主动帮他们办理业务。

最后,银行的叔叔阿姨们还教我们怎样转钱、存钱、取钱等,其中一位叔叔接受了我的体验采访,我问任何问题,他都细心地回答。

这一天,我真开心!是非常难忘的一天,更是最有意义是一天。(拉萨市第三小学新华小记者德吉白宗)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