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内蒙古-中国改革报看内蒙古,内蒙古改革发展新闻
即时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首支创投基金成立

2019-12-18 15:54:51 来源:改革网 张丽

12月18日上午,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首支创投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暨首投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介绍了内蒙古晟蒙创业投资基金中心(以下简称“晟蒙基金”)的成立情况及首期对外投资企业情况。武汉晟道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薛宇宁,内蒙古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江答记者问。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罗青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罗青

                              

罗青表示,建设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为进一步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真正解决潜在独角兽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在A轮融资之前的资金“卡脖子”问题,推动科研成果迅速产业化,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以下简称“新区”)联合武汉晟道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新区设立了内蒙古晟蒙创业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力争通过私募股权创投基金的资金以及产业资源优势,助力新区迅速集聚和培育大量创新型企业。

武汉晟道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 薛宇宁

                          武汉晟道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  薛宇宁


薛宇宁就“晟蒙基金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以及基金的成立产业发展有哪些作用”问题表示,晟蒙基金秉持“以新经济为新导向,以新技术为新动能”,围绕着新区产业集群依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文娱、教育、健康、医药等消费升级领域的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细分行业成长型企业展开追踪、研究与投资,助力和林格尔新区本地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与效率提升。

晟蒙基金将结合新区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帮助解决企业在创业初期创新资金短缺以及产业资源匮乏的问题,并结合晟道投资积累的产业优势资源,助推企业将科研成果商业化。

通过设立内蒙古晟蒙创业投资基金,在新区形成良好的企业融资环境,形成“创业+创新+创投”的协同互动发展格局,并反向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及延伸产业链在新区的发展壮大,使新区形成以产业链为纽带的集群经济,发挥新区作为首府龙头的带动作用。

内蒙古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晓江

                          内蒙古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晓江 


刘晓江就“爱养牛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壮大中,新区给予哪些支持以及资金的注入对公司后续发展将起到哪些作用”问题作出表示,爱养牛自成立以来,在企业发展初期,公司面临从技术研发到运营推广的诸多难题。新区积极为公司免费提供入住新区微软孵化器,并开放微软云资源及相关技术,同时为爱养牛技术人员提供相关信息技术培训。通过新区的帮助,爱养牛顺利向绿色畜牧业电商平台迈进了一大步。

本次和晟蒙基金合作,不仅是为公司带来资金的支持,更是给爱养牛带来了丰富的产业资源。并将加强爱养牛目前的供应链金融优势,将爱养牛畜牧业B2B大数据电商平台业务更快速的推广。

 

[责任编辑:于保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