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交通警察

2019-12-16 17:04:14 来源:青少网 

12月15日上午,来自武义县壶山小学、实验小学、熟溪小学的45位新华小记者走进武义县交警大队在警官徐舜的带领下开展“我是小小交通警察”交通安全知识参观、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徐警官先是带领小记者参观了“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展板,向小记者们详细的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何正确的乘坐各种车辆,如何正确过斑马线,以及耐心的带着小记者们了解电动自行车的“三个一律,六个不得”。接着,徐警官带着小记者们一起学习了道路交通指挥手势,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停止手势”、“左转弯手势”、“直行手势”等等,也使小记者以后在道路拥堵的情况下,知晓所有在路面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都使要遵从并遵守现场交警的指挥。

学习完道路交通手势,徐警官又带领着小记者们来到了二楼的多媒体教室,观看有关交通安全的动漫视频,进而加深小记者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接着,在徐警官的主持下小记者们进行了本次活动的回顾,“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环节,小记者们积极踊跃的抢答问题;“道路交通手势”练习环节,小记者们也能够正确的操作,最后小记者们都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

在活动的最后,熟溪小学新华小记者代表鄢淏东朗诵了“给交警叔叔的一封信”,字字句句都集合了每一位小记者对交警叔叔的崇拜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体验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交通警察的辛苦,而且也收获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尽管活动结束了,但是孩子们还是会在生活中继续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文明的交通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通讯员:新华小记者蓝晓林 武义县交警大队徐舜 )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