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记者受邀参加“首彩之夜•郎朗与朋友们音乐会”琴童征选初赛(包头站)

2019-12-16 16:36:13 来源:青少网 

今日,“首彩之夜•郎朗与朋友们的音乐会”琴童征选初赛,在有着“塞上江南”美誉的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儿童剧院隆重举行。来自包头市第一实验小学、包钢实验二小、钢铁大街第四小学、钢铁大街第三小学的新华小记者受邀观看了此次比赛。据悉,“首彩之夜•郎朗与朋友们的音乐会”将于2020年1月7日在包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举行,郎朗大师将用黑白琴键奏响美妙音符,为包头琴迷诚献指尖上的盛宴。

上午场比赛有近80多名小琴童参赛,备受关注的“首彩之夜•郎朗与朋友们的音乐会”琴童初赛火热进行中。此次琴童征选将在包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四城举办,成功晋级的三名琴童将受邀参加“首彩之夜•郎朗与朋友们的音乐会”现场演奏,获得与郎朗大师同台演出机会。

据悉,自2013年起,由首彩集团发起成立的首彩爱心基金就与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联合开展艺术慈善项目,多次通过举办“首彩之夜”音乐会,支持公益,支持爱心。首彩爱心基金成立至今,通过社会大爱的汇聚,以及“您每购买一瓶酒,我们捐出一元钱”的爱心承诺,已在全国范围内,捐赠逾3021万元善款,成功救助923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首彩爱心基金曾于2011、2016年两度入蒙,共计救助47名内蒙古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通过首彩爱心基金资助,获得全额免费救治。

明年1月7日的“首彩之夜•郎朗与朋友们的音乐会”同样秉持这份公益使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和贫困家庭,严严冬日里,相信这场音乐会,不仅将为包头市民带来一份“指尖上的心愿”,更让大家感受到艺术背后的力量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