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比赛

2019-12-16 16:15:51 来源:青少网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生活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他们每天都会一起做游戏,日子过得很开心。可是这几天,却没有看到他们玩耍的身影,没有听到他们的嬉笑声,原来是大雪节气来了,他们都躲在家里取暖呢!

这天,天刚放晴,活泼好动的小猴子就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了,他决定举行一场堆雪人比赛。听到消息,许多小动物都赶来报名参加。

比赛开始了,随着裁判员小猴子的一声令下,参赛的小动物们都慌慌忙忙地开始堆起雪人了。进度最快的就是“万兽之王”的老虎和勤勤恳恳的老牛了。老虎用自己锋利的爪子,抓住一团雪,团成一个个大大的雪球,用来当雪人的身子;接着老虎用两条胳膊一搂,一个巨大的雪球就成型了,老虎把雪球在雪地里滚了一圈又一圈,雪人的上半身就准备好了,正当老虎准备做雪人的下半身时,才发现老牛刚做好雪人的下半身,老虎得意洋洋地说:“哈哈,你进度这么慢,第一名非我莫属了。”听了老虎的话,老牛一言不发,继续低头堆起自己的雪人来。旁边观战的小动物们都开始议论纷纷:“老牛的速度是不是有点太慢了?”,“老虎看来要得第一名了”……老虎不禁骄傲起来,开始拼接起自己的雪人来,他先固定雪人的下半身,然后抱起堆好的雪人上半身,这时问题来了,老虎试了很多次还是不能把雪人的上半身抱起来,老虎急得不得了。再看老牛,他正不慌不忙地往雪人身上堆雪呢,不一会儿,雪人的身体就成型了,老牛像个雕塑家一样修饰着自己的雪人呢。小动物们看着老牛团起圆圆的雪球安在雪人的身体上,老牛端详了一下雪人,然后捡了两根细细的树枝当作雪人的双手,用黑豆给雪人做了眼睛,用胡萝卜给雪人做了鼻子,这下老牛满意了,雪人顺利完成了。再看老虎,他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雪人的上半身安在雪人身上,又把雪人的头放正,可是雪人身子“伤痕累累”,原来是老虎的爪子在雪人身上留下了一道道印子,最后老虎的雪人也完成了,可是和老牛栩栩如生的雪人的比起来,老虎的雪人就显得有些单调和苍白了。

经过小动物的评选,老牛获胜了,老虎羞愧极了,对老牛说:“你真棒,祝福你。”老牛虚心地说:“老虎哥哥,你只是堆雪人的顺序错了,如果先堆好雪人的底部,再往雪人身上堆雪,这样就容易的多。”小动物们一边恭喜老牛取得了本次雪人比赛的冠军,一边高兴地总结自己堆雪人的不足,这一天真是难忘的一天啊!(阜临小学程佳旺)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