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

2019-12-16 15:55:59 来源:青少网 

每到大雪节气,家家户户都开始准备腌制腊肉,以备寒冬实用。

白花花的雪从天空飘落下来,有的落到了草地上,就像是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毯子;有的落到了树上,为树增添了一份纯洁;还有的落到了屋顶上,又像是给房檐戴上了一顶白绒绒的帽子。

这时,躲在屋里的小朋友们欢快地冲出了家门,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地上滚来滚去……小伙伴们融入了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地玩耍,整个世界都回荡着他们的欢呼声!

如果说打雪仗,堆雪人是孩子们的狂欢节,那腌制腊肉一定是大人们的劳动节了。

你看,还没有过年,屋檐下就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腊肉。所以才会流传“未曾过年、先肥屋檐”这一说法。红艳艳的腊肉馋得小朋友口水直流,连小猫也不例外,它正在想:我怎么样才能够到这鲜美的食物呢?只见它偷偷地爬上楼梯,顺着栏杆,飞身一跃,果真拽掉了一根香肠,衔起来就躲一旁大快朵颐去了。

第二天一早,奶奶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清点她的成果,发现少了一根,于是把我叫到一旁审讯。

“奶奶,这可是生的,我再怎么嘴馋也不敢拿健康开玩笑,吃坏了肚子怎么办?”我一本正经的说辞立刻打消了奶奶的怀疑。

“那是谁偷吃的呢?”奶奶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寻找蛛丝马迹。

中午放学,一推开大门,小猫就翻身从楼梯跃到楼上了……好啊!原来是想故技重施,我可不能再惯着你了!不然过年就没有香肠吃了。我大喊着:“奶奶,快来啊!奶奶快来啊!咱们家的小猫要偷吃香肠了!”

奶奶听到我的喊声,连忙从厨房跑出来,一边笑着,一边假装斥责:“好个偷吃的小猫,真是未曾过年,先肥小猫啊!”

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楼上的小猫也跟着喵喵地叫起来,像是认错,又像是称赞奶奶腌制的香肠好吃呢!

望着屋檐下一串串红艳艳的香肠,我不由得感慨道:“这真是一个既寒冷又快乐的大雪节气啊!”(胜利小学苏辰)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