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凉山州首个现代生猪养殖中心开建

2019-12-13 19:34:45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彭敏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唐元龙报道)日前,由四川会理县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额投资修建、年出栏仔猪14万头的会理县现代生猪养殖中心开工建设,标志着凉山州第一个一体化、集约化、自动化、科技化的现代生猪养殖与育种中心示范基地诞生。

该项目总投资16024.07万元,占地面积150余亩,建成后,存栏能繁母猪6000头,年出栏仔猪14万头。

基地将采用目前最先进、环保的楼房养猪,坚持走生态养殖和循环经济发展之路,具备较强的疫病防控能力、先进的技术设备和高效的管理体系,实现了传统生猪养殖模式向数字化、科技化生猪养殖模式转变。

作为目前最先进的养殖场,基地将采用由风机+湿帘+环控器+温度探头组成的先进环境控制系统,实行冬季、春秋季、夏季不同的通风模式,根据舍外的温度环境和舍内猪所需求的舒适温度要求,发出指令降温或加热,加大或减少通风量,实现对生猪养殖场气温环境控制、通风控制等智能化监管。同时,基地还将采用了环境控制系统全场联网、自动送料系统、自动排污系统等现代化智能养殖技术,为生猪养殖提供要素保障,降低人工成本和养殖风险,实现生猪养殖利润最大化,实现助农脱贫增收和乡村振兴。

在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基地将通过探讨大数据和新技术的应用前景,与猪联网等生猪交易平台互联互通,第一次时间获取每天全国各地的生猪成交量及价格等信息,实现生猪种业中资源整合共享,提供业界洞悉、观察全产业链的全方位信息,促使企业资源合理配置,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效益,为会理县生猪养殖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探索新道路。

据了解,会理县计划以14万头生猪现代循环产业仔猪繁育基地项目为核心,发展带动全县范围内140户家庭农场。当前,78户家庭农场均已开工建设,5家建成并通过检查验收,在全部完工后,家庭代养场将有70000多平方米的标准生猪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