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彭州市开展“湔江茶叙”之院士夜话活动

2019-12-13 19:30:43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王泽勇报道)作为2019国际新材料及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论坛主题活动之一的“湔江茶叙”之院士夜话活动12月12日晚在成都彭州市举行。

 

活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蹇锡高等院士专家,以及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色列英飞尼迪投资集团等行业高管以及彭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目前彭州正在以“产业生态圈”和打造“新型产业社区”的理念,大力发展新材料、航空动力设备、增材制造、山地旅游几个产业集群。活动上,彭州对包括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龙门山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航空动力产业园、天府蔬香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天府中药城在内的“两区两园一城”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进行了介绍,并对彭州的产业体系作了简要说明。

随后,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彭州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基础好,且发展思路清晰、方向准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还围绕我市新材料、增材制造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需求、新技术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彭州市委书记徐刚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通过夜话活动,让彭州在新材料、增材制造产业上的发展信心更大,劲头更足。发展新材料、增材制造产业要顺势而为,彭州将坚定发展以上主导产业的信心不动摇,抓住关键方向、狠抓项目招引,吸引更多五百强企业来彭投资;要强化人才引进,通过进一步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设施等,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以事业留人、平台留人、环境留人;要确保安全、环保第一,围绕产业功能区建设,与杜邦、华为等公司合作,引入先进管理方式,助推彭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锋君分析了目前彭州新材料、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存在的规模不大、能级不高等问题,提出将充分利用彭州石油、天然气和军工资源等优势和产业基础,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继续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搭建技术交流、政企沟通的平台,使彭州新材料和增材制造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摄影 代成玉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