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 温暖寒冬 ——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303中队爱心募捐活动小记

2019-12-13 17:55:39 来源:新华小记者 

近日,在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303班教室,一场爱心募捐活动正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暖心上演。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你100元,我50元……短短半小时,30余名队员一共捐出了2600余元善款。这一份份爱心汇聚成对即将高考却遭遇不幸的杜泉锋哥哥的美好祝福。

一周前,班主任张英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宁波慈湖中学高三男生杜泉锋一家的不幸遭遇:高考临近,父亲杜开涛突发重病,巨额治疗费很快抽干了原本就生活拮据的一家,小杜被迫成为家中顶梁柱,边学习边顾家。爱心满满的303中队同学们就迅速行动起来,大家商量着准备为小杜哥哥进行一场爱心募捐活动。

于是,班主任张老师专门腾出一节课,同学们自己主持,举行了一个小型慈善捐款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分工合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队员们自主设计绘制主题黑板报和募捐箱图标;中队委员牵头写好慰问信,每个队员郑重签名;摄影班的同学负责拍照,新华小记者分头采访师生与家长,并且撰稿发文;每一个队员将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大大方方地捐献出来……当天下午,家委会代表第一时间将善款与慰问信送至慈湖中学小杜哥哥的班主任龚老师手中,并委托其转交。


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宁波爱菊艺术学校303中队所有队员们小小的善举,在这个寒冬里温暖了小杜哥哥一家人,也温暖了大家心中那一颗颗爱的种子。


执笔:新华小记者徐致幸张昕


采访:新华小记者王博正、张皓钧、郑骅函摄影:陈泓文洪寅轩单楷耘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