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采访心得体会

2019-12-13 16:02:35 来源:新华小记者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在上课,忽然一个胖叔叔跑进教室,问:“邹鑫宇在哪?”我马上心领神会,知道来者是新华小记者团的老师,于是我整理完东西跟着胖叔叔走了出去。

到了体育馆,人山人海,噢!对了,今天是我们学校十周年校庆,胖叔叔对我说:“今天我们采访学校的汪校长,宁波市教育局张局长,你们快把准备好的问题都拿出来吧!”我看见几小记者都拿出了本子。此时,我才开始观察体育馆,发现体育馆门口是我们学校的乐队,坐了四个人,都在演奏,后面是体育馆大厅,班主任们一个方队一个方队地坐在里面,时不时传出同学们的歌声和朗诵声。我暗想:今天是我第一次采访体验,一定不能给学校丢脸!我既有些害怕,紧张,胆怯,又有些兴奋,激动。你想想啊,能采访到教育局局长,而且只有那么几个人有这么难得的机会,是多么光荣的事情啊!

虽然只等了几分钟,但我却觉得仿佛过了几年那么久,我时不时抓抓头发,又时不时看看松树上的松果,急得直跺脚,不停地在原地转来转去----因为我太想见到神秘的局长了!

过了一会儿,体育馆里的研讨会结束了。一个文质彬彬的叔叔走出来,一个大姐姐说:“他就是张局长,快去采访!”我们狂奔过去,做了个自我介绍就狂采访起来。

我们的问题千奇百怪,张伯伯令人感觉很亲切,气定神闲,温文尔雅,不紧不慢的一个个耐心解答了我们的问题,我们都心满意足。随后张伯伯在我们每个采访本上签了名,写了祝福语,还和我们一起合影了呢!一个大姐姐兴奋地叫到:“张伯伯给我写了一大段寄语,真是太棒了!”她手舞足蹈,脸涨得通红,我们也都很高兴。

最后,我们又采访了学校汪校长,他也给我们签了名,与我们合影留念。第一次采访我是那么的忐忑,青涩,好在我圆满的完成了任务。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提高小记者的总和素质,相信下次我能做的更好!(高新区外国语学校新华小记者邹鑫宇)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