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古城寻宝记

2019-12-13 16:02:01 来源:新华小记者 

今天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天一阁广场参加寻宝记。

一到天一阁广场,人山人海,参加活动的有两三百号人。参加活动的选手有的跟我们一样,第一次参加的,也有参加过好多次的。

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走到签到台签到,现场的工作人员派发给我们一个黄色的袋子,里面有地图、零食和一瓶矿泉水,工作组想的非常周到。

八点四十分,开幕式准时开始,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郭波为本次活动鸣锣开赛。

九点活动准时开始。活动共有十六个任务,分别是:艺术世界、按图索骥、明州古茶、神秘搜索、一圈到底、斗转星移、眼花缭乱、美的角度、湖心古寺、谢山先生、古城守卫、舌尖冒险、四明伟观、三世同堂、天一生水、手忙脚乱、急速战队,完成任务后能得到不同的蜗壳分。

每一个任务背后都有文化底蕴,比如:明州古茶,任务是在宁波茶文化博物馆门口摆一个茶的造型,宁波茶文化博物馆展示着宁波的茶史、茶事、茶叶并进行着茶文化相关的研究。其他十五个任务也是如此。

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因为开始没有合理的规划,安排路线,十六个任务只完成了一半。活动结束后,采访了获得第一名的三位大哥哥,他们分享了一下经验,首先看地图,接着找点位,按区块划分,就能顺利地完成全部任务,庆幸的是我们还和三位大哥哥合了影。

这次活动虽然没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我却玩的很开心,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东钱湖中心小学王麟)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