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小小文化志愿者——吴艾熹

2019-12-13 16:01:24 来源:新华小记者 

每年的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纪念这一节日,由市精神文明办、共青团市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以文化人,伴爱同行”——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颁奖典礼暨首届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大连武术文化博物馆举行。

本次志愿者表彰活动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奉献风采”。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服务场馆推荐、集中审核和公示等方式,评选出最棒小小文化志愿者8人,其中大连市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吴艾熹同学获此殊荣。

吴艾熹是大连市三好学生、沙河口区综合素质全优生、沙河口区公益劳动好少年、东北路小学的大队委员,是一名热爱祖国,关心集体,自觉遵守法规法纪和公共秩序的好少年。他总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感染同学,以刻苦学习的精神带动同学,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服务同学。

 

在他刚出生9个月大的时候,吴艾熹小朋友的父母抱着儿子参加亲友的婚礼,儿子给新人“压床”添喜气,收到了200元“报酬”。在得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他们决定把儿子人生中靠自己付出得到的第一笔报酬捐献到红十字会,希望孩子将来做个回报社会、有爱心的人。

吴艾熹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一直秉承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信念,先后成为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成员、大连图书馆的小小志愿者,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协会、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在大连图书馆《有声阅读》栏目中,积极与栏目主持人配合,参与栏目中选材、口播、团队协作、推广社会阅读等工作,受到大家的喜爱,助人并快乐自己。

吴艾熹,做为最棒小小文化志愿者,在为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服务的征程中,他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