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首届“区长杯” 机器人足球大赛举办

2019-12-13 15:59:52 来源:新华小记者 

昨天,来自沙河口区35所小学的80余支足球机器人队伍参加了首届沙河口区“区长杯”机器人足球大赛。

面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沙河口区积极搭建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自今年五月份起,沙河口区在省内率先将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纳入小学阶段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在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建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在东北路小学结合学校足球特色,开发了“绿茵小将”足球机器人编程课程;在格致中学、中心小学等学校开设了人工智能编程校本课。

在今年8月和11月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和全球机器人挑战赛两个顶级赛事,沙河口区代表队代表辽宁省分别取得了世界8强和16强的优异成绩。

绿茵小将机器人足球挑战赛系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中央电教馆等主办的人工智能顶级赛项。参赛战队需要自主设计和搭建机器人,并通过编程操控机器人运输、夹取、踢球、运球等任务,在比赛当中随机应变、协同配合,与对方战队的机器人同场对抗,争夺“绿茵小将”的荣誉。赛项具备趣味观赏性和激烈的对抗性,综合考验选手的机械结构设计、创新创造、逻辑编程、操控技术、策略执行和团队配合等知识和能力。

此次沙河口区“区长杯”机器人足球大赛系首次将此赛项引进辽宁省,通过此次大赛检验沙河口区半年多来普及青少年人工智能公益教育的成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