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的秋天

2019-12-13 15:59:08 来源:新华小记者 

初秋像一个调皮的小姑娘,拿着神奇的画笔,到处涂抹着颜料。

你看,秋姑娘来到校园,把一把把扇形似的银杏涂得一片金黄;秋姑娘来到公园,把枫叶染得更红了,菊花姑娘只轻轻握住她的双手,就瞬间变成了黄色的海洋;秋姑娘来到马路上,两旁的树木也都自觉地换成了金色的衣裳。在阳光的照耀下,整个世界散发着温暖、柔和的光。

和初秋不同,晚秋就像一位和蔼的老人,虽饱经时间的磨砺,仍不失温暖与慈祥。

瞧,金黄的树叶变得更枯黄了,一片一片地随风飘落。不一会儿的功夫,地上就集起厚厚的落叶,像是铺上了一层软绵绵的毯子。

风儿吹落树枝上那引人注目的果实,只剩下一串串如红灯笼似的柿子依然高挂在枝头。看着瓦蓝瓦蓝的天空、火红火红的柿子,夕阳也绽开了甜蜜而慈祥的笑容。这时,有几只飞倦了的鸟儿停落下来,它们饿了就啄食柿子……饱了又唱起了欢快的歌。我才惊觉可不能任由它们这样独享美味,于是跑向屋子里拿起竹竿想要赶跑它们,却被爷爷阻拦了,他微笑着说:“不打紧、不打紧,让它吃。它们吃饱了才有力气飞到温暖的地方。”

在夕阳的倒影里,爷爷仿佛又回到了过去的时光,追忆着童年时把打落的柿子故意掩埋在树叶里,任鸟儿来觅食的趣事。爷爷恬淡温暖的笑容里,藏着对童年的留恋和对秋天的眷恋。 (阜临小学代一宸)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