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强化履职调研能力 转化调研成果

2019-12-13 15:13:21 来源:改革网 

  人民政协要发挥代表性,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基层政协委员必须要更加深入的开展调查研究,更要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倾听他们最真实的心声和诉求,细致了解实际情况,准确掌握社情民意,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使其言之有物、策之有理、用之有效。

 

  青年舞蹈家、安徽蒙城政协委员葛洁作为基层政协委员在担任政协委员之初,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抓住群众普遍关心和丞待解决的问题,科学选择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脱贫攻坚、民生建设、文艺志愿服务、扶持本土创作、扫黑除恶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推出了以音诗画《逍遥游》、音诗画《庄生晓梦》、舞蹈《梦蝶》等为代表的一批原创精品剧目,多次赴蒙城县公安局等单位开展调研,推动具有本地特色的本土创作文艺精品走向舞台。深入基层体验基层公安干警日常工作、日常生活、日常学习,将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基层政协委员作为目标,提出了许多质量高,水平高的提案。为党委政府决策积极建了有效之言,献了务实之策。(唐敏)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