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本公共服务 探讨标准体系建设

2019-12-13 13:46:04 来源:本网专稿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开展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专题培训


本网讯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张海疆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前沿理论及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探讨“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思路,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12月11日至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浙江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进城农村贫困人口优先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并有序实现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同时,邀请山东省诸城市、四川省成都市、江苏省海安市、广东省连平县、安徽省当涂县和浙江省海盐县分享交流当地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

培训期间,社会发展司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圆桌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浙江大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儿童群体关爱和保护问题发表主旨演讲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发展改革委和我委定点扶贫县河北灵寿县、吉林汪清县、广西田东县有关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