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弘扬红色文化 追寻革命足迹

2019-12-12 14:57:22 来源:新华小记者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四周年,并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学生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强化集体价值意识。2019年12月9日,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隆重集会,举行了“弘扬红色文化追寻革命足迹”主题升旗仪式,通过校园红领巾广播,与全体师生一起共同回顾了这段历史,不仅让师生了解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始末,更加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6.1中队和主持人社团的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充分感受了“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也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深深地感受到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

国旗下的教育讲话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革命先烈学习,秉承”一二.九”精神,传播革命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以长跑的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很有寓意,即以奔跑向先辈致敬。长跑需要勇气,耐力和持之以恒的决心,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在取得胜利之后是充满喜悦和骄傲的。由于当天的空气质量严重污染,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比赛将改日进行,希望届时孩子们能用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用长跑的形式传承“一二.九”革命精神,温暖冬天的校园。

通过德育特色工作---校园红领巾广播,主持人社团的学生与全体师生一起共同回顾了这段历史,不仅让师生了解了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始末,更加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情,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是每个中国人的、责任。所以,我们要从小好好读书,掌握更多的本领,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同上一堂特别思政课”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引导了全校师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团结向上、健康和谐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牢固树立了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