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成都新机场高速又近一步 龙泉山隧道八洞全通

2019-12-11 16:57:3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李艳婷 

昨日,龙泉山隧道八洞全部贯通(摄影 张直)

“龙泉山最后一个隧道K线洞贯通啦!”12月10日11时,成都东南的龙泉山深处一声炮响,随后是中国中铁建设者的欢呼声传来。至此,历经两年九个月的施工,龙泉山1号、2号隧道的8洞全部贯通,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龙泉山隧道具有规模大、标准高、智能、绿色的特点,8洞全长18445米,采用的双向十车道客货分流四洞并行设计为全国首创。在隧道路段,因无车辆集散、变道,有利于车辆运营行驶安全。120公里的设计时速,将改变我国高速公路逢隧道必减速的传统模式。

2017年3月,龙泉山隧道开工建设。隧道穿越三大湾气田,施工安全尤其重要。因此,承担施工总承包建设任务的中国中铁城投集团组建3个项目部承担施工任务,按天然气高瓦斯隧道设防施工。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首条采用双向8车道技术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由中国中铁城投集团以总承包模式建设。线路全长89公里,包括起点入城连接线、主线、天府支线、机场南线四部分。主线设计时速120公里。概算投资165.38亿元(不含机场南线),建设期3年。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将于2020年6月完工,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同步投入使用。届时,从成都市区出发,到三环路三圣花乡白鹭湾就可以上高速,半小时抵达新机场。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