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首家公安辅警学院在闽南理工学院成立

2019-12-10 08:45:13 来源:改革网 黄纲

改革网泉州讯(黄纲)12月9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和闽南理工学院联合成立的辅警学院揭牌仪式和开班典礼在该校宝盖校区数字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据悉,这是福建成立的首家辅警学院。

石狮市副市长邱永丰,泉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曾辉,石狮市公安局局长黄建辉、政工室主任蔡红生,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党委书记吴永年、副董事长许聪海、副校长许树成,教务处处长许书烟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石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颜清祥主持。

吴永年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我校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和优势,努力为辅警学院提供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等学历提升通道以及相关各类课程培训等,实现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对接、技能教育与在岗培训对接,为培养一支高素质、强有力的警务辅助力量作贡献。

随后,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辅警学院揭牌,现场500余人共同见证了福建省首家公安辅警学院的诞生。黄建辉局长、许聪海副董事长受聘为学院名誉院长,许书烟处长受聘为学院院长。

学员代表吴伟锋、教官代表林金奖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接着,全体学员面向主席台庄严宣誓。

邱永丰副市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辅警学院的成立,开创了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新模式,既是公安辅警培训模式改革的先河,也展现了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石狮精神。他对辅警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准施教、认真学习,共同锻造高素质辅警队伍;二是共建共享、互惠互助,共同拓宽就业实践新渠道;三是紧密协作、持续创新,共同创建警校协作新品牌。

据悉,此次成立的辅警学院,是面向全省公安辅警开设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辅警岗前招录培训、辅警职级晋升培训、辅警专业岗位培训的专门学院,教师队伍实行“双聘制”,由闽南理工学院教授、讲师以及公安队伍有教官资质的各岗位教官组成。首期培训班有60名学员,培训期间将开设时政教育、警务实战、公安接处警规范、体能训练、素质拓展等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