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新华小记者赴淮安开展缅怀烈士暨入队宣誓仪式

2019-12-09 14:32:55 来源:新华小记者 

12.7日,来自宿迁市泗阳县新加入的新华小记者赶往淮安,开展缅怀烈士英魂暨入队宣誓活动,励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午,115名新华小记者参观刘老庄烈士纪念馆,倾听八十二位英雄的战斗事迹,祭奠战斗中牺牲的英魂,追忆那段永逝的艰苦岁月……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历史的记忆不应遗忘,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寓意生活在新时代的少年们更应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下午,新华小记者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在周总理的铜像面前,紧握右拳,高唱小记者之歌《相约中国梦》,并面向五星红旗和小记者旗帜进行庄严的宣誓。

“我是新时代的阳光少年,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严于律己,传播正能量,共筑多彩中国梦……”宣誓仪式上,小记者们立志继承革命先烈的不屈意志,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积极展现自我,提高写作能力,用信心铸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并向周爷爷承诺,长大后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和“创造者”。

“感谢新华小记者为我们提供学习与成长的平台,从今天起,我将用一双眼睛,观察大千世界;用一双小手,记录伟大时代;用一双小脚,丈量祖国山河;用一张嘴巴,宣传社会正义。”宣誓仪式上,小记者代表王胤皓立誓,现在,我们以加入新华小记者为荣耀。将来,让新华小记者以我们为骄傲。

另悉,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也参与本次活动,并肩负着全程的保驾护航重任。同时,感谢周恩来纪念馆及刘老庄烈士陵园管理处对本次活动的关心和帮助。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