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开展宪法学习周活动

2019-12-06 20:59:50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贯彻2019年四川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的系列活动精神,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宪法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全校师生对宪法的认识,12月1日巴中市巴州区奇章中学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周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师生多了解一些宪法相关知识。该校政教处倡导全校师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利用晨读时间,就宪法的性质、基本精神、基本原则、特征以及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事例的讲解要求学生做一个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好学生、好公民,并要求学生对自己的周边人加大对宪法的宣传。与此同时,也要求全校师生积极收看由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宪法晨读”网络直播,同步跟读;举行了有关宪法的手抄报大赛及网上和现场知识竞赛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宪法”、“宪法小卫士”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法制宣传的效果。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学习周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的兴趣。整个活动组织得力、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杨坤萍)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