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巴中市恩阳区举行“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9-12-06 20:56:32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4日,巴中市恩阳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利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法治恩阳》《恶有恶报》《戒毒》等一个个极具法治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还有宪法知识问答环节穿插其中。节目贴近基层实际生活,增加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法治文艺盛宴。

活动中,来自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35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法律疑问,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折页、小礼品等法律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此次宪法宣传周的活动目的就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对高质量法律服务的需求,”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赵大勇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12月1日至7日将持续一周,分宪法进企业、宪法进乡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学校、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网络7个主题日,由各责任部门在全区内统筹开展,以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区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苗青)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