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路小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2019-12-06 14:09:35 来源:青少网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工作要求,东北路小学党支部根据区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于2019年12月5日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化党员学习,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全部在线学习基础上,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气氛。


一、谈心谈话,交流思想

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沟通交流思想。在正式开大会前,我们于11月29号首先召开了个预备会,一是组织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进行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二是采取问卷、座谈会形式向党外教师和家长征求意见和建议,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和服务需求;三是认真检视问题,班子和党员分别按照不同的检视内容,查找不足、剖析成因,制定整改措施。四是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授予张贵斌同志“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张贵斌的英雄事迹。自觉学习英雄模范,对标查摆差距和不足,使大家学有榜样,指引了前行的方向。之后,林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使大家对支部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二、支委会议,先期召开

12月3日上午,东北路小学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议,支委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党建引领教育工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深入查摆,认真剖析支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会上,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争着抢着讲问题,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一批出每个人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疏通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使班子成员的凝聚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三、党小组会,如期举行

12月5下午,在三个党小组长的带领下,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委会成员深入党小组,诚恳接受党员同志的批评、建议。与会党员依次联系实际,着重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是否存在违规补课情况和当个人利益与党组织决定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是否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等方面进行严格自我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也大胆开展互相批评,有意见建议全部当面指出,直言不讳,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在严肃认真、民主和谐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和团结。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评选出10名优秀的同志,其余党员同志均为合格。

在党员大会上,学校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张贵斌为标杆,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在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全体党员要以此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发现自身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将初心与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响应主题号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