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开展反邪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9-12-04 10:31:18 来源:本网专稿 

(宋翩 陈丽珍)为做好青少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抵御邪教侵害的意识,共同建设平安无邪校园,天河区沙东街在辖内小学开展反邪普法宣传活动。

◆侨乐小学反邪普法课堂

天河区沙东街特邀在校法学院学生志愿者在侨乐小学开设反邪普法课堂。20余名志愿者老师针对小学生群体,精心制作PPT,普及反邪教相关知识及我国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借助反邪教动漫视频,列举实际涉邪教案例揭批邪教的危害,切实提高学生警惕性。

▲志愿者老师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

▲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沙东街综治办联合司法所在育苗小学开展反邪普法游园活动。反邪普法游园活动在校园中设置若干摊位,学生通过参与各趣味游戏活动学习反邪教相关知识;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学生们踊跃检测巩固所学的反邪教知识。本次活动共向学生派发近400余份反邪教宣传手册,接受学生咨询30余人次,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学生们仔细阅读反邪教宣传资料

本次反邪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从学生教育入手,提高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邪教、防范邪教,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