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9-12-02 21:26:21 来源:经济日报 

 

  “‘一带一路’下的东亚国家法律服务新动态”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国际仲裁委员会举行。各国与会者就法律服务在“一带一路”倡议构建、当前国际经贸热点问题中的定位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开展了务实深入的探讨。

  研讨会上,各国律师代表先后围绕“反腐法律实践”“东亚法律服务新发展”“国际贸易新发展及合规新动态”“亚太地区国际争议解决最新动态”主题作了主旨发言,并就当前中美、中欧经贸合作现状及相关法律合规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健表示,研讨会为中外法学界人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中国法律界人士应本着勇于担当的精神,以澄清事实为己任,为中国海外利益保驾护航。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形势面前,中国法律服务既要基于事实“明真相”,又要“敢斗争”,责任十分重大。国际合作谈判是求同存异,互利共赢的过程,不是“强买强卖”“指鹿为马”的单边赢利。(记者陈博)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