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东莞:加强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建设湾区——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企业CIO分会成立

2019-12-02 16:24:29 来源: 

  

    改革网讯 吕晨

11月30日,筹备近一年的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企业CIO分会(简称“企业CIO分会”)成立大会在东莞隐贤山庄举行。中粮广东产业园IT经理徐伟当选为首任会长。东莞各行业的IT主管、经理以及CIO代表等超300人参加大会。

    成立大会上,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华南设计创新院副院长陈兴,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秘书长温婷婷共同为企业CIO分会揭牌,并为首任会长颁发聘书。

       大会还举行了分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及秘书处成员授牌仪式。

        与此同时,举行了企业CIO分会班子成员聘任仪式。

       首任会长徐伟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企业CIO分会成立后,将在市工信局和市信息技术联合会的指导和带领下,广泛地吸纳东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各行各业的IT精英,共同为建设湾区、智造东莞发挥应有的力量。带领企业CIO分会一班人,践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精神,严格遵守分会章程,忠实履行各项职责,孜孜不倦为企业的发展做好信息化服务。

 

     企业CIO分会由东莞市各行业的IT主管、经理以及CTO、CIO组成。目前,分会会员超300名,分会将专注于对有关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和交流,推动制造业信息化以及东莞市各企事业单位和重点领域、产业的信息化进程。同时,分会将为企业的信息安全、产业互联、信息资源的共享方面贡献应有的力量。

“我们将着力推动东莞制造业企业信息化的深度和广度,通过信息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应用降低制造业企业的成本。” 会长徐伟表示,分会正筹备成立一个企业信息化专家委员会,通过专家委员会发挥智囊作用,对制造业企业进行无偿地信息化调研和辅导,通过分会的力量低成本、低风险地推动企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

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上,习近平指出,建设和发展社会组织是推动我国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企业CIO分会成立是践行全面深化改革指导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东莞市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具体表现;对于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发挥桥梁枢纽作用;更是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以上供图由东莞市信息技术联合会CIO分会提供)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