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朝日环保开展第二届“感恩有你——优秀员工家庭日”活动

2019-11-30 21:32:14 来源:本网专稿 吴喜达

改革网福州讯(记者 吴喜达)11月23日至25日,福建朝日环保公司开展第二届“感恩有你——优秀员工家庭日”活动。该公司20名优秀员工的36位父母从内蒙古、山东、四川、安徽等地来到福州参加本次活动,全程费用均由该公司承担。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峰、工会主席罗少凡带领父母们参观公司展厅及党群活动中心,父母们初步了解子女工作生活情况、企业文化、经营状况与公司愿景。参观结束后,在公司食堂举行欢迎晚宴,员工们为父母围上公司党委准备的羊毛围巾并深鞠躬,感激父母养育之恩。黄峰常务副总经理和罗少凡主席代表公司为父母送上感恩大礼包和慰问金,献上公司的暖心祝福。

11月24日,优秀员工们带上自己的孩子与父母们前往市区游览花海公园、福州规划馆与三坊七巷,品尝福州地道海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出席晚宴并对父母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席间众人举杯,欢庆团聚,感恩父母辛劳,祝愿公司明天会更好。

11月25日上午,优秀员工家庭日座谈会在公司党群活动中心举行。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马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羊福明,马尾区委组织员办主任唐豪,区委党校主任科员周颖鸿,高新园区专职党工委副书记陈其志等领导出席此次座谈会。

福建朝日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希明郑重感恩在座的父母和优秀员工们。他说道“企业的财富是员工创造的,朝日环保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员工的支持,员工是这个企业的主人!”这不是简单地喊口号、表决心,十七年来,朝日公司始终坚持感恩员工、培养员工成长成才、实现员工在企业当家作主:以党建引领,将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从党员骨干中分批次评选劳动模范;通过岗位竞聘、职称评定奖励、带薪参加教育考试和在职研究生学习等举措,为员工深造提升、晋职成长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设立“终身员工”激励机制,公司终身员工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后依旧获得在岗待遇;公司《章程》设工会组织专章,保障工会工作的开展和职工权利的维护,公司工会主席罗少凡经职工代表大会选举进入董事会任职工董事,从源头上到全过程参与企业决策、企业管理和民主监督。翁希明董事长请父母们放心,福建朝日环保就是员工们的另一个“家”,作为“家长”,他会照顾好朝日的每一位成员,让他们在这个家里不断取得进步,实现人生价值。
    翁希明董事长动情地说道:子女永远是父母的牵挂,我们举办这场活动,就是为了让远方的父母安心、开心、放心,今后每一年,我们都要办这场活动!去年首届活动,我们请了10名员工的父母,今年我们扩大覆盖面,请了20名优秀员工父母,但这还是有限,他当场承诺:没有参加活动的优秀员工邀请父母来福州探访,费用全部公司报销,公司特设优秀员工每年返家带薪探亲假,费用全报销。这一举措又开民营企业之先,现场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20名优秀员工录制VCR,以采访的形式录制员工对父母的认识、感激。座谈会上,父母们看着视频中真情流露的子女,听着他们表达爱意与感恩之情,无不落下欣慰、感动的泪水,子女们再次忆及父母在养育他们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纷纷热泪盈眶。一段视频拉近了父母与子女心的距离,哪怕隔得再远也能感受到这份爱的温度。

观看视频后,黄敦、刘代强、秦建永的家长作为代表轮流进行简短发言,说出他们的心里话:感谢公司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3天来实实在在看到、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关怀,切实了解孩子的工作生活后,心里踏实了,相信孩子在这个充满幸福和活力的企业会越来越好。

陈巍部长、羊福明常务副主席与唐豪主办先后发言,肯定了福建朝日环保多年来在员工关怀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赞扬翁希明董事长行时代之先,将员工视为家人,从三餐全免、终身员工制度、职工董事制度到现在的家庭日活动,每一项都是亮点,从各个方面体现这家企业以实际行动将员工关怀落到实处、细处,相信这样一家紧密联系职工,与职工心连心共命运的优秀企业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