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双向8车道!成乐高速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建成通车

2019-11-29 16:58: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婷 

新华网成都11月27日电 新华网从四川交投集团获悉,成乐高速公路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将于11月27日下午6点正式通车运行。作为成乐高速扩容建设的先行项目,该试验段的开通将对成乐高速后续扩改工作及全省高速公路扩改建设带来重要借鉴意义。

施工现场。

据了解,成都至乐山高速公路扩容建设项目分为主线段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全程136.124公里,总投资231亿元。本次通车运行的青龙场至眉山试验段,起于成雅高速和成乐高速交叉的青龙场枢纽互通南1.5Km,止于眉山互通南1Km,共设置青龙、彭山、永丰、眉山4处互通式立交,路线全长28公里,概算总投资19.5亿元。

眉山收费站及互通立交桥。

青龙场-乐山段采用双向八车道(四改八)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进行扩建。在设计时速100公里的情况下,原本的双向四车道日均通行能力为35000至50000辆;加宽成功后,双向8车道的日均通行能力提高到70000至90000辆,将有效缓解该段的交通压力。

宽阔的高速路面。

据四川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青龙场-乐山段全路运用BIM技术,辅助设计选线,提高设计精度,同时采用机载雷达扫描设备,将原本需要3个月的断道测量工作压缩至10天完成,极大提高效率。此外,该段分离式立交及互通跨主线桥梁还大规模采用单跨钢箱梁方案,在提升公路安全运行能力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交通组织造成的困扰。

据了解,成乐高速青龙场-乐山段途中的彭山、眉山2个收费站将随着该路段的通车而投入使用,青龙收费站预计12月下旬开通。途中的眉山服务区也将投入运营,需注意的是,乐成方向不提供加油服务。此外,项目通过永丰枢纽互通,可实现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蒲段)互联。(蒋燕 何映雪)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