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新媒体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腾飞

2019-11-29 11:45:12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军  通讯员 周钰琳 报道

在刚刚落幕的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深圳新媒体积极发挥移动应用、社交媒体、网络直播、短视频等传播优势,将中国以人工智能(AI)、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区块链(BC)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聚焦传播至世界各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本届高交会上,深圳“全接触”、“本地宝”、“潮生活”等数十家新媒体平台,通过快闪、网红直播、抖音大赛、粉丝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对高交会即时盛况及交易成果进行聚焦报道,产生了火爆的传播效应,展示了新媒体的独特魅力和优势。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新媒体产业创新峰会也将于12月6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峰会聚集新媒体行业领军人物,以“强化深圳设计、打造深圳品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为目标,围绕“创意+5G+融媒”主题,分析媒体转型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探索新格局、新战略下的新媒体发展方向,指引行业未来发展路径。据了解,以“深圳全接触”为代表的深圳新媒体,成立了全国首个新媒体平台党支部,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生动形象传播党的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