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庆石化-35号低凝柴油产销两旺

2019-11-29 10:42:56 来源:本网专稿 刘莉莉 孙立华 记者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29日讯刘莉莉  孙立华 记者 袁小峰)进入四季度,东北高寒地区低凝柴油需求量增大,大庆石化合理调整资源配置,优化柴油生产方案,10月份,生产-35号低凝柴油4.5万吨,比计划增加2.31万吨,积极供应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区市场,同时创造效益3603万元,实现产销两旺。

      平衡物料深入挖潜。在保证月产航煤2.5万吨的需求下,大庆石化炼油厂平衡系统物料资源,最大限度地挖掘装置潜力。拓宽低凝柴油组分来源,增加常一中至常一出装置高煤线跨线,切换常一线操作方案时,控制柴油十六烷值和凝固点。根据产品和原料价格、切换过程产生的消耗等因素,结合运行装置现状,技术人员科学测算产品边际效益,岗位员工根据装置组分分析凝点、冷滤点等情况,精心调节指标参数,提高监盘质量,确保装置大负荷生产。
      严控指标稳定操作。与普通柴油相比,低凝柴油的凝固点更低,在生产过程中,大庆石化充分做好柴油生产切换方案,牵住“温度”这个影响油品质量参数的关键不放,通过提高柴油加氢精制改质反应温度和柴油十六烷值,控制柴油凝固点不大于-25度,满足-35号低凝柴油的工况条件,使低凝柴油与普通柴油生产平稳切换,装置平稳率保持在99.5%以上。经过严格的油品调合,油品总污染物控制在3.0毫克/千克、多环芳烃含量控制在2.8%,远低于国家标准。
      加强沟通畅通渠道。针对低温季节市场需求变化,大庆石化积极与东北销售公司沟通协调,积极寻找高效产品的市场流向,及时掌握铁路、管道输送的请车、回车信息。同时,及时反馈市场需求信息,根据需求计划量进行排产,生产调度人员每天对柴油质量、生产情况、调合比例等进行跟踪,最大限度地确保-35号低凝柴油产品多生产、多出厂、快出厂。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