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科技、时尚、绿色”!第24届虎门服交会暨2019虎门时装周(秋季)开幕

2019-11-22 13:25:05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 吕晨

秋风送爽,阳光灿烂11月21日上午,第24届中国(虎门)服装交易会暨2019虎门时装周(秋季)在虎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服交会持续至11月24日。


 

本次服交会由中纺织信息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社会师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工作办公室、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办,东莞市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承办。

开幕式上,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在致辞中强调,今天开幕的虎门服交会暨时装周,就是要立足产业发展前沿,突出“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

 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杰先生在致辞中指出,虎门将进一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东莞改革创新实验区“三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东莞改革发展作出虎门应有的贡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孙瑞哲先生在致辞中讲到,下一步将发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行业导向及行业智库作用,汇聚整合大湾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端产业资源,努力建设世界级服装产业集群。





同时在开幕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长孙瑞哲先生,虎门镇委书记、滨海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杰先生共同为“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揭牌共建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先行区

 

 

据了解,本届服交会规模全面升级,参展企业更优质,客户群体更广泛,参展观众更专业创新科技更吸睛;影响辐射带动力更强展场总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虎门会展中心,还设有约20个分会场,包含镇内各大服装商场、面辅料市场、小商品市场、电商园区等。

主会场特设品牌时装专区(含女装、男装、内衣)、童装专区、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暨时尚互动体验区、服装服饰印花创意精品展、社会责任专区等专区,将向世界集中展示“虎门特色”的服装供应链,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及渠道商提供便捷的一站式科技、时尚、绿色采购体验


 

本届主会场的“Fabrics China中国纺织时尚流行趋势发布暨时尚互动体验系列活动”特设中国创新科技服饰静态展示,展品涵盖时尚设计、功能性、智能化、绿色化等创新开发方向,如紫外线变色产品、智能心电监测产品、石墨烯发热产品等,还有智能穿戴品牌圣天虹、内衣品牌露蒂诗等纷纷参展,将展示具备降温或加热等功能、及中医理疗等保健功能的服装服饰产品,还有2019中国服装服饰印花创意精品展,这些都有助于引领时尚产品开发方向和流行趋势潮流。参展企业海纳致尚运用智能面料销售系统及SCM系统和智能制造手段,打造智能的单品快返供应链,万泰科技公司旗下品牌云裳(黄金甲),以“真空磁控奈米溅镀技术”,将99.99纯金奈米化后植入纺织物表面,创造世界唯一24K奈米黄金布,致力于高级时装和皇家服饰的纺织品研发与打造。

 


与此同时,来自虎门本土品牌以纯,“千色都市”-Yishion以纯时尚发布会炫目登场。整体版型简约大气,系列风格时尚高端,诠释都市年轻人在各种生活场景下不同的时尚着装要求,着力为都市精英打造简约、独立穿着体验。服装做工精细,没有繁复冗余的装饰,以及高端细腻的面料品质,用心打造简约而又不简单的独特“时尚”内涵。


 

此次服交会的举办,通过丰富多彩的时尚发布、设计赛事、专业论坛、对接会、交易会等云集海内外纺织服装界十余万人集聚相关行业优秀人才和资源,体现了东莞虎门镇积极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制度和政策环境,着力提升科技转化能力。作为滨海湾新区的主阵地,正把深度融入滨海湾新区发展作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战略,今年服交会以“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的产业新定位正是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实践,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以上供图由服交会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