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选派新一批干部赴定点扶贫县挂职

全委目前共有35名干部“扎根”脱贫攻坚一线
2019-11-22 05:48:05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付朝欢报道 定点扶贫一直是国家发改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日,按照国家发改委党组关于干部挂职锻炼聚焦脱贫攻坚的部署,国家发改委人事司会同有关司局赴河北省灵寿县、吉林省汪清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送新一批共20位挂职干部到3个定点扶贫县开展工作。

据了解,在新一批扶贫挂职干部中,分别有7位赴河北省灵寿县、7位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6位赴吉林省汪清县挂职锻炼。

国家发改委人事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委共有35名机关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攻坚克难,他们在定点扶贫县蹲点调研、谋划发展战略、编制发展规划、对接资源、引进项目,推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这位负责人表示,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县干部挂职工作,按照“尽锐出战”的要求,会压茬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作风优良、纪律规矩意识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定点扶贫县挂职锻炼,特别是注重从委内脱贫攻坚职能司局持续选派优秀干部,助力定点扶贫县精准脱贫。在确保优秀挂职干部全部派往定点扶贫县的基础上,还会结合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精准匹配挂职岗位。

据悉,人事司将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派、培训、管理、考核等各项制度,确保挂职锻炼工作规范有序、务实有效;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有关加强下派挂职锻炼干部管理、加强挂职援派干部督促检查的制度规定,强化日常管理与监督检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将脱贫攻坚的挂职实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激励干部在基层一线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尹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