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免费装上净水器 清水流进百姓家

2019-11-19 19:05:26 来源:本网专稿 

本报讯(记者李振峰 杨小海 通讯员 李超 任建波)11月18日临近中午,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破车庄村的贫困户娄本翠打开净水器的水龙头,接了一盆清水开始做饭。

净水器进入村民家

“驻村工作队免费给咱们贫困户安装了净水器,水也不浑了,还能直接喝,活了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用这好东西。”娄本翠笑着说。破车庄村地处黄河滩区,饮用水杂质较多。为解决这一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相关企业为村民安装净水器。“对贫困户的政策,是收费200元,但是我们学校将这一笔费用全给出了。”新乡广播电视大学派驻该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广路说。

    2017年,破车庄村驻村工作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医疗健康扶贫、住房保障、安全饮用水、社会保障、特殊救助等扶贫政策。工作队还鼓励村民流转土地,将劳动力从耕地上解放出来;指导村民成立合作社,搞起了蔬菜大棚。目前,该村未脱贫的剩2户4人,贫困发生率仅为0.23%,2017年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