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听意见 “俯身”抓整改

大庆石化积极帮助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19-11-18 16:42:36 来源:本网专稿 谢文艳 记者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8日讯(谢文艳记者袁小峰)11月18日,大庆石化炼油厂来自各车间的17名党员干部,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投入到“大炼油”项目开工支援工作中。针对重整车间反映的新建120万吨连续重整装置开工人员紧张问题,厂领导班子通过集体讨论,在全厂范围公开召集工艺、设备技术人员,动员全部力量积极支援新重整开工,这是大庆石化党委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典型案例。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庆石化各级党组织按照“六对标找差距”要求,聚焦为基层“解难题、除心疾、服好务”,通过“上门听意见,俯身抓整改”,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集意见表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1265条,经过公司党委集体讨论,对关系企业发展、群众工作、人才培养,特别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解决,截止目前,公司各级领导班子为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9个,用心用情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化工一厂持续推进《基层支部主题教育指导清单》,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建模式,有序推进“四个诠释”岗位建功活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220人次,为周围群众做好事25件,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获得群众好评。

水气厂污水联合车间化工一污水休息室开栓供暖以来,由于疏水器设计不合理,水锤敲击暖气壁,噪音较大影响员工休息。车间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技术员、技师、班长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办法。当天中午,工段长郑立新和技术员王全发两名党员放弃午休时间,连午饭都没顾上吃,为休息室更换了口径较大的疏水器,顺利解决了这一问题。热电厂党委明确“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调查研究目标,党员干部明确方位,瞄准基层最关心、最关切、最关注的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忧心的利益问题。燃料车间党支部在医院探望重病在床岗位员工李晓峰时,了解到他年幼的孩子无人照料,车间党员干部自发排班,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供电车间一员工因高血糖眩晕住进医院,车间党支部多次前往医院看望,使员工感受到企业温暖。

化工三厂切实以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主题教育抓出质量抓出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身在基层、心在基层、干在基层,每周一、三、五在橡胶车间召开橡胶质量攻关会,从厂领导到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要参加,听取橡胶质量汇报,及时了解一线生产情况,分析影响质量波动的瓶颈问题,第一时间制定有效的技术措施,问题不拖、不推、不过夜,先后解决了“增加框架平台、回流罐备用一套脱阻聚剂塔系统、保证两套橡胶装置满负荷运行”等技术攻关和改造问题16项,使真抓实干成为主题教育的“试金石”。组织有威信、群众有感情,生产现场到处留下了党员干部员工忙碌的身影。截至目前,公司26种产品产量完成计划进度,汽油、煤油、石蜡、化工轻油、乙烯等18项产品产量创历史最好水平。乙烯平均日产达到3490吨,“破百”的纪录刷新至284天,生产周期达到历史最短。塑料厂高压联合车间高压一套装置突破168天的长周期运行历史纪录,创装置开工投产33年以来长周期运行之最。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