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湖南省发改委:精准服务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政策

2019-11-18 14:20:26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蒋境)近日国家发改委核准我省首支优质企业债券,同意省高速公路集团发行企业债券不超过150亿元这是省发改委今年加大重大项目谋划,提升投融资效率增强依法行政效能的最新实践。

4日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政策上来,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上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湖南贡献。

“我们将努力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在法律和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介绍当前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部署,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既要“上接天线”、精准把握国家政策意图,也要“下接地气”、全面了解市州发展需要站在长远、站在大局的角度研究和谋划“十四五”规划,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笼子”

千方百计稳投资用好用足专项债券,充分利用专项债可作为资本金政策撬动更多投入,确保重点用于补短板重大项目让重大项目的盘子成为专项债券项目的“蓄水池”“储备库”。

狠抓重大项目加快长沙机场改扩建、岳阳储煤基地等重大项目推进。督促市州抓紧推动新开工项目落地、加快在建项目实施进度形成“储备一批、安排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滚动接续工作机制。

持续深入改革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实现省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积极争取长株潭地区纳入国家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试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改革网湖南)”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