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首届智能生活应用设计大赛在保税区开幕


2019-11-18 09:06:18 来源:中国改革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王彦报道 11月15日,2019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智能生活应用设计大赛在保税区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大赛由滨海新区总工会、人社局、团委、妇联共同主办,由保税区总工会、人社局、创新创业中心联合承办,旨在汇聚职工智慧,发掘智能人才,激发创造热情,促进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经过层层选拔,15个优质提案团队脱颖而出,于本日进行现场答辩和展示。各团队的3名选手以“让生活更美好”为出发点,以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不便为目标,提出多项精彩纷呈的“智能生活”应用计算机编程项目,涉及智慧餐厅、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政等多个领域,思路新颖、内容饱满,实用性强、成熟度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职工以自身智慧追求和创造美好生活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综合专家评审和大众投票结果,最终获评最佳设计奖。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保税区总工会将大力推动优质提案成果转化,切实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广大职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贡献力量。

职业技能竞赛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保税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滨海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积极践行滨海新区蓝海计划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工程,今年以来已相继举办应急救援大赛、粮油检测大赛、航空职业技能大赛、基因检测移液大赛、铆工比赛、智能生活应用设计大赛等多项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年内将继续开展汽车维修、酒店餐饮等竞赛,进一步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创一流的新热潮。

[责任编辑:孙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