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19东莞(寮步)第二届国际汽车文化节盛大开幕, 树立汽车消费和汽车文化新标杆

2019-11-17 15:08:18 来源:本网专稿 

       

改革网讯 吕晨

11月15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东莞(寮步)第二届国际汽车文化节在广东东莞市篮球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东莞市商务局与寮步镇人民政府支持,东莞市国际汽车贸易城有限公司主办,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协办

本次汽车文化节,相比首届,本届汽车文化节规模更加宏大,参展面积达30000平方米,近300个车型参展,覆盖大部分畅销车型。届时,还有汽车金融论坛、超跑房车、迷你F1、漂移表演、嫩模大赛等活动将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将带给广大市民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汽车文化节活动更是亮点纷呈,包括汽车品牌展示区、汽车金融高峰论坛、超跑豪车文化区、房车文化区、品牌主题体验之旅、改装车文化区、现代汽车服务品牌体验区、汽车漂移及机车表演、餐车和后尾箱街头文化嘉年华、青少年汽车模型竞赛、模特大赛、摄影大赛,以及电动卡丁车体验、网红场景点打卡等系列主题活动,让人与车的文化体验互动。

其中,电动卡丁车体验、网红场景点打卡、餐车和后尾箱街头文化嘉年华等都是首次出现在汽车文化节中,将为观众带来汽车科学教育及交通教学等体验。

以去年举办的首届2018中国人保东莞(寮步)国际汽车文化节为例,数据显示,单是参观人数超15万人次。车辆销售更是惊人,共计销售汽车超12600台,销售额近20亿元截至2018年,全镇拥有汽车相关市场主体1300多家,汽车年销量超过20万辆,产业规模近500亿元,年纳税额10多亿,占东莞汽车销售市场半壁江山

汽车文化节带来的不仅仅只是直接的汽车购销两旺,更借此树立了汽车文化和汽车消费新标杆,文化旅游与汽车产业相融合。数据显示,汽车节期间全镇旅游景点参观人数超5万人次,拉动餐饮、酒店住宿、商贸购物等商旅消费增长近3000万元。

主办方表示,与去年的第一届相比,本届汽车文化节在活动内容方面,进一步追求质量,预计在参观人数、车辆销量等方面也会有明显的提升。

在此次汽车文化节开幕仪式上,东莞市寮步政府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促东莞市寮步镇汽车产业经济向更好更快发展。

举办汽车文化节,确实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影响力也在逐步上升。寮步镇方面也表示,将以国际汽车文化节为起点,不断创新办会内容、运作方式、办会模式,着力提升市场化、专业化水平借势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快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打造特色产业文化品牌为抓手,推进文化、旅游与产业融合,延伸拓展汽车产业链,创新经济增长点,树立汽车消费和汽车文化生活新标杆!从而推动寮步从“汽车销售名镇”向“汽车产业名镇”升级。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发展特色小镇,培育一批具有特色优势的魅力城镇,发展特色产业。此次由东莞市商务局与寮步镇人民政府支持,东莞市国际汽车贸易城有限公司主办,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协办的汽车文化节是践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动,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以上供图由东莞寮步镇政府提供)

 

 


[责任编辑:刘鹏]

相关报道: